百年映山红星城绽放

2018-04-16 16:35: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百年映山红星城绽放

有观赏价值极高的中国红、鸡血红品种

4月15日,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市民在观赏盛开的映山红。傅聪 王文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今天上午,随着上千株盆栽映山红次第绽放,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百年映山红花展正式开展。此次展出的映山红生长周期均在100年以上,观赏价值极高,未来1个月,将是观赏映山红的最佳时节。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特意从江西赣州、井冈山、湖南邵阳等地引进上千株盆栽映山红,有10多个品种,其中不乏有生长周期100年以上、观赏价值极高的中国红、鸡血红品种。民间素有“杜鹃不下山”的说法,本次映山红多为海拔较高处移植,还未完全驯化,因而开花时间较晚。映山红花期1个月,4月15日至5月15日之前,将是观赏映山红的最佳时节。

潇湘奇石馆坐落于烈士公园西北角,园内现有上千盆各色精品盆景和从荷兰引进的大花葱,是踏青观花赏石的好去处。同时,为提升城市品位,创建国际文化名城,馆内还收藏有珍稀奇石3000多件,填补了省会奇石文化的空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