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主题活动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04-16 16:34: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100个孩子中有一个“星孩”

长沙主题活动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红)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小学和天心区星学园教育发展中心,联手举办“爱在心中 友善同行”主题活动,呼吁共同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

人们通常把自闭症儿童叫做“星星的孩子”。据介绍,目前,就全世界而言,10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星孩”。我国自闭症儿童有167万。由于多方面原因,以前对自闭症儿童的教育和康复,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只有不到1/3的孩子,在3岁前接受康复训练。有1/5的孩子,直到6岁以后才接受康复训练。从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现场,举办者开展了一系列互动活动,让家长和孩子走近这些特殊孩子,和他们玩游戏、交朋友。枫树山小学校长饶嘉说,今后学校还将对这些孩子奉献更多爱心:派心理辅导老师定期去开展心理疏导,党团活动要开展针对性互动和陪伴,还要对这些孩子进行必要的文化辅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