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启动本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初次申报和核定

2018-04-16 10:30:0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叶飞艳)记者近日从湖南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获悉,为方便和促进各参保单位按时足额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切实维护职工养老保险权益,该局即日起对2018年1月前已参保的省直管参保单位开展2018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初次申报和核定工作。

省直管参保单位需于4月24日前登录湖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企业养老保险子网站,下载《申报数据表》,填好参保职工上年度个人月均工资;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与申报有关的纸质资料按要求送达省社保局三楼会议室。其中,《申报数据表》通过网络报送。

为确保申报数据的真实性,2018年1月职工上年度个人月均工资收入(2017年度个人月平均工资收入)应由职工本人签名确认。各参保单位应按规定将职工本人签名确认后的2017年度个人月平均工资收入文档归档备查。参保单位还需签订承诺书,承诺申报的参保人数、缴费工资、账、表及证据材料等全面、真实、准确等。根据安排,省社保局将在6月中旬反馈核定结果,向参保单位发布《2018年度湖南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初次申报核定情况告知书》。

省社保局提醒,不按规定时间报送并通过审查的参保单位,从规定的申报时间之下月起,其单位月缴费额将在暂定单位月缴费额基础上增长10%,下月再在上月的基础上增长10%,依此类推,直至单位按要求申报为止。核定后,超额征缴部分冲抵下一阶段应缴纳的社保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