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架通“清风连心桥” 微信监督群覆盖128个村(社区)

2018-04-16 09:32: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徐斌 夏孟琦)4月9日12时许,在常德市武陵区芦荻山乡玉带桥村“清风连心桥”村(社区)事务微信监督群中,党建联络员李艳公示了第一季度村级财务支出。“把村级财务等众多信息,及时在微信群里晒出来,让老百姓都明明白白、参与监督,‘清风连心桥’‘连’出了清风正气,‘连’进了我们的心坎里。”玉带桥村村民成来轩感慨地说。

武陵区地处中心城区,经济活跃,利益纠纷多,也容易滋生腐败。为了规范村级管理,及时公开村集体及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等,让广大群众便捷参与监督,预防“雁过拔毛”式腐败,武陵区纪委将“互联网+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扩大社会监督面。从去年9月开始,在全区128个村(社区)建立“清风连心桥”村(社区)事务微信监督群,启动“微探头”,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将各项村级事务及时在群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武陵区14个乡镇(街道)128个村(社区)近3万人,进入了“清风连心桥”村(社区)事务微信监督群。在群里公示公开的内容包括民生资金使用情况、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党务事务、村(社区)项目建设等,目前已发布相关信息2174条,收集各类群众意见、建议4482条,反馈有效意见、建议3896条;收集各类问题131个,整改问题131个,整改率达100%;收到举报5件,正在核实办理中。

武陵区“清风连心桥”效果初显,监督效率提升,基层信访大幅减少,重复信访基本不见了。下一步,该区纪委将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微信群管理及公示内容等,让“清风连心桥”更通畅、实际效果更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