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物业收费业主接管停车后续:小区秩序恢复正常

2018-04-16 09:19: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反对物业收费 业主接管停车》追踪

保安管车不到一天,业主再次接管

社区连日召开协调会,小区秩序恢复正常 晚上保安称接到街道指示“不要拦车”

4月15日,白天保安归位,盘查外来车辆。

晚上保安又放弃,“业主护车队”再次接管。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 长沙咸嘉新村社区物业公司擅自决定收取停车费,遭到业主一致反对,“业主护车队”接管停车。事发后,相关方面高度重视,收费被紧急叫停,社区接连召开各方协调会,督促物业公司正常履职。目前,按照业主要求,保安已回归岗位,限制外来车辆进入。

保安归位,业主点赞

今天上午,记者在咸嘉新村社区嘉旺苑入口看到,社区保安在盘查外来车辆,告之不可入内,此前一直值守在这里的“业主护车队”暂时撤离。社区其他卫生、安保等工作物业公司恢复履职。在业主群里,业主为保安点赞。连续多日的紧张气氛消散,社区秩序恢复正常。

尽管是周六、周日,但咸嘉新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却格外忙碌,社区书记易长军接连两天在这里主持召开相关各方协调会。

与业主代表达成共识

在今天上午的协调会上,岳麓区住建局分管物业的副局长付烈山、咸嘉湖街道办事处分管物业的副主任何华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和18位业主代表达成如下共识:

物业公司是原建设单位聘任的,但按现在的法律法规,物业公司应由业主委员会聘任,业主委员会行使管理权,物业公司按照业主委员会的决定进行服务,而咸嘉新村社区一直没成立业主委员会,以至物业公司履职出现违法偏差,导致矛盾和冲突。当前各方任务是,按照现有法律法规,理顺社区治理体制,回归正常治理轨道。

由区住建局、街道办事处、社区、业主代表共同搭建沟通协调督促平台,本着 “既要符合法律规定,又要满足现实需要”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和建立工作,必须、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以切实维护业主权益,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在业主委员会成立前,4月16日,由社区书记易长军召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华等人参加,组织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举行沟通协调会,业主提出诉求,物业公司对诉求予以回应,督促物业公司全面正常履职。

有社区居民在业主群里说:“终于找到了主人的感觉。”

又讯 晚上9点多,保安撤了拦车栏杆,不再盘查外来车辆,“业主护车队”再次接管,值守盘查。保安对业主说,街道办事处来电话批评他们,不让拦,所有外来车放行,好心做了错事。问他们为何如此反复,他们说不知道,是业主和街道办事处的事。

业主们稍微放下的心又悬起来了。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