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长沙27个项目入选“全省百大名单”

2018-04-16 07:4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27个项目入选“全省百大名单”

项目总投资1477亿元,主打文创旅游+“高精尖”

湖湘水乡风格的联排别墅群,精致的艺术商业街,“浔龙河模式”展现出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特色。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记者 陈月红) 湖南省2018年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名单近日出炉。据长沙市发改委消息,长沙共有27个项目(含打捆子项30个)入选全省“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其中包括磁浮装备产业项目、北斗微芯产业基地、人和未来基因谷、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等。

今年全省确定实施

111个重大产业项目

今年是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将着力抓好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0个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重大产品的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100个科技创新人才等“五个100”项目实施。今年全省确定实施111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总投资377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923亿元。其中长沙市重大产业建设项目27个(含打捆子项30个),占全省总项目个数的24.3%;项目总投资147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26亿元,占全省总投资39.2%。

据统计,今年1至3月,长沙全市27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9.3%,占全省一季度完成投资的37%。其中中兴通讯长沙基地扩产项目、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建设工程、烁普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隔膜项目等9个项目建设投资进度较快,已完成30%以上。

长沙一批“高精尖”

项目入选“五个100”

长沙入选全省“五个100”产业项目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产业、生物医药等10个领域,既有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国家生物育种平台华智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三一智能网联重卡等“高精尖”项目,也有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等重大片区建设项目。其中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项目位于岳麓区岳麓街道桃花岭村,以创核(总部科技大楼)、创街(高新研发区)、创坊(产业孵化区)为核心,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孵化、国际交流、成果展示、教育培训、公共配套于一体的高品质科技园区;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二期),位于长沙县,重点建设长沙县北京师范大学浔龙河附属学校、“浔龙河麦咭亲子水上世界”项目、田汉戏剧文化园、田汉戏剧文化研学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项目。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