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个园林废木处理场投用 落叶枯枝都可发电

2018-04-16 07:42: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首个园林废木处理场投用

落叶枯枝都可发电 百吨发电4万度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记者 陈月红)城市道路修剪的树枝、公园里落叶、废弃的木质家具……怎么处理?在长沙市岳麓区,这些林木垃圾可以变废为宝。日前,岳麓区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综合处理场投入使用,随着挖机把废弃树枝、木质家具投入破碎机内,长条状、大块头的木质废料瞬间成碎屑,经传送带运输到指定地点,集中回收将送至发电厂发电。据悉,这也是长沙市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园林废木处理场。

80吨林木垃圾难处理

岳麓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城市道路修剪的树枝、公园里的落叶……每天,岳麓区城市绿化垃圾目前达20吨左右,加上被丢弃的木质垃圾,该区林木垃圾总量达80吨左右。以前,这些垃圾都是当作生活垃圾,被收集后进行填埋处理。为了解决绿化垃圾问题,该局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建设了这个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综合处理场,既环保又“零污染”。

园林废木处理场位于望岳街道谷峰村,占地面积约7.7亩,每天可处理绿化垃圾以及大件固体垃圾能力达100吨。

100吨原料能发电4万度

处理场负责人邹彪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这些林木垃圾经处理成碎屑状的生物质燃料被集中收集,送往益阳一家生物发电厂。据介绍,粉碎的100吨原料,可以发电40000度,一个家庭按平均10度/天的用电量计算,处理厂一天粉碎的木质废弃品可以满足4000个家庭的用电需求。但目前,在岳麓区范围内每天收集的园林垃圾只有20吨左右,厂内机器效能还没得到充分发挥。

家里废弃的大件木质家具怎么处理?未来在岳麓区居民家门口将有木质垃圾回收站点。据岳麓区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岳麓区正加快建立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体制,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