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城区新增6所公办初中可提供3000多个优质学位

2018-04-15 15:36: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4月15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吴仕乾)“今年长沙小升初政策基本没变,但招生程序更严谨、要求更严格。”昨日,由市教育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长沙星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小升初政策宣讲与“走进身边的好学校”招生咨询会举行。会上,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严格落实全省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的目标要求,确保教育质量,今年城区增加了6所公办初中,新增学校每届可提供3000多个优质学位,尽力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把更多的好学校办到市民家门口。

今年9月,全市将有6所新建中学投入使用。这6所中学分别为开福区第一中学、栗山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中学部)、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中学、稻田特立实验中学、雅礼麓谷中学。“6所学校预计提供3000多个学位。”

昨日的咨询会现场,上万名家长带着疑惑而来,带着满意而归。由市教育局和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此项公益活动已经持续12年,成为服务市民的最权威、最有影响的教育公益品牌活动之一。

家长们在咨询会咨询得最多的问题是什么?今年市教育局特意在现场进行了大数据统计,“热度”居前八位的问题分别是“孩子跨区参加微机派位要准备哪些材料”“想进入民办学校就读要怎么办”“初中特长生如何报名”“跨区报名、外地回长报名后,下一步该如何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长沙中小学的条件是否一定要‘两个一年’”“现在小学对应的派位初中是否已经确定”“学校微机派位的指标是如何确定的”“新开办的初中学校情况如何”。现场接受咨询的市教育局基教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加大此类问题的宣传力度,确保每个家长懂政策知流程,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我的小孩准备参加微机派位,今天特意带着孩子过来了解一下派位的学校。”家住韶山南路的孙女士带着儿子来逛咨询会。孙女士说,以前有不少认识误区,觉得这个学校不好那个学校也不好,到现场了解一下,才知道微机派位的几所学校都还可以。

今年全市有小学毕业生84522人,与2017年相比,城区小学毕业生增加2517人。城区小学升初中,除长沙高新区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招生入学外,其他区均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初中按50人的班额标准实行阳光招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