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上榜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

2018-04-15 09:08:5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杨振昊)前日,第四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会上重磅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榜单,长沙等城市上榜。

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分别是深圳、南京、海口、杭州、长沙、成都、中山、贵阳、西安、大连。据悉,数字阅读十大城市排名由各城市数字阅读指数决定,该指数综合了数字阅读渗透率、人均图书浏览量、人均付费数、人均阅读天数、人均在读数字阅读图书本数五大指标,经加权计算得出,彰显该城市数字阅读发展状况。

调研数据显示,我国数字阅读用户已接近4亿人,其中,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70%,偏爱家庭、文艺、教育类内容;中年人群占比达到27.3%;老年人群占比1.2%。数字阅读用户年龄分布更加分散,向全年龄段拓展。数据同时显示,用户愿意为电子书付费的意愿从2016年的60.3%上升到2017年的63.8%,其中2017年愿意为单本电子书支付的平均金额为13.6元,相较于2016年的8.9元增长了52.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