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2018-04-15 08:54: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在孩子心中播下国家安全的种子

全省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昨天上午,湖南省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白马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由省教育厅、省国家安全厅主办。

活动现场播放了《愤怒的种子》《心中的长城》等主题宣传片,同学们用舞蹈、书法等表演,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岳麓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在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思想站位,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之前,岳麓区各中小学已经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

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反奸防谍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我省国家安全机关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宣传工作“进学校、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