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获好评

2018-04-15 08:53: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获好评

长沙妹子陈小朵扮演林徽因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4月13日、14日,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在湖南大剧院接连上演两场,场场爆满。该剧制作人兼剧中林徽因的扮演者是长沙妹子陈小朵。

据介绍,《林徽因》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出品,是我国第一部以女性知识分子为题材的歌剧。在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下,该剧历经了3年的创作与打磨。不同于传统民族歌剧,《林徽因》强调现代艺术与东方美学的融合,电影化的时空交错与平行,剧中还有话剧式的内心独白,以及现代化舞美与创意多媒体,营造出视觉与听觉、思想性与艺术性并进的美妙体验。不少观众反映,这部剧“既好听又好看”。

陈小朵是著名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文华奖、梅花奖得主。陈小朵透露,对林徽因的喜爱,最早是从一张老照片开始的。随着年岁渐长,陈小朵对林徽因的研究逐步深入,她又被林徽因的情怀所吸引。“林徽因所追求的爱国情怀、名士精神和人生意义,有太多值得我们这个时代思考与探索的特质。她陪伴我成长,我在每个年龄段都对她有了新的认识。”陈小朵坦言,这也是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的创作由来。

据悉,《林徽因》分为两幕各4场戏。陈小朵说:“林徽因一生的感情线和事业线,既精致典雅,又丰盈多姿。我们希望在歌剧舞台上还原一个真实的林徽因,让观众感知主人公深刻、生动、有趣的灵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