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龙虾年总产值达115亿元 年产量全国第三

2018-04-14 19:18: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小龙虾年总产值达115亿元

省渔业协会小龙虾分会在南县成立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王湘华)省水产学会、省渔业协会今天透露,2017年全省小龙虾总产值达到115亿元,其中,养殖业45亿元、加工业10亿元、餐饮等服务业60亿元。为促进小龙虾产业抱团发展、科学发展,省渔业协会13日晚在南县成立小龙虾分会。

2017年,全省小龙虾养殖产量为13.57万吨,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洞庭湖区的益阳、岳阳、常德三市为主要产区,占到小龙虾产量的96.7%。南县、华容、临湘、君山、沅江等12个县市区养殖年产量在1000吨以上。2017年8月,“南县小龙虾”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全省小龙虾养殖面积约120万亩,其中稻虾种养100万亩,池塘、莲(苇)田养殖20万亩。

目前,全省从事小龙虾加工的企业只有6家,年加工量约3.5万吨。其中,南县的“顺祥食品”公司年加工量为2.18万吨,成为全省当之无愧的“龙头”。

据初步统计,2017年全省小龙虾的消费量约为20万吨,其中最大的消费市场是省会长沙。消费缺口大多从湖北等地调入。

省渔业协会小龙虾分会首任会长周顺祥说,分会将着重加强信息沟通,把消费端的市场信息及时传递到生产端,以此指导生产,避免“一窝蜂”盲目投入,实现科学、有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