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供地、限制出境 长沙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将被联合惩戒

2018-04-13 08:58: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对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将限制供地;对严重违法失信人员,将限制出境……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对长沙市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实行联合惩戒的实施方案》,旨在规范长沙市住建行业相关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信用行为,健全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机制,建立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系。

据了解,实施方案所称联合惩戒对象是指被“信用长沙”网站公布的住建行业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责任主体,包括相关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从业单位涵盖建设(含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检测、物业管理、房产中介等;从业人员涵盖从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注册执业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

对于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长沙市住建等部门将采取限制供地、限制取得政府性资金支持、限制财政补助补贴性资金、限制出境、限制入住星级宾馆等21项联合惩戒措施。联合惩戒期暂定为1年,并由认定部门视整改情况延长或缩短联合惩戒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惩戒期限内再次发生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期在前一次惩戒期结束后顺延2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