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防添彩 岳塘区启动大学生征兵报名

2018-04-13 06:48: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张国科)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携笔从戎的报名时节,昨天下午,湘潭市岳塘区大学生征兵报名启动仪式暨高校征兵工作会议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岳塘区所辖范围内高校的3200名学子参加启动仪式。

热血男儿报效祖国,有志青年志在四方。湘潭作为伟人故里、主席家乡,各高校和广大大学生们历来就有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自2009年党中央、中央军委作出大规模征集大学生入伍的战略决策以来,岳塘区按照“一季征兵,四季准备”要求,采取开设高校国防教育大讲堂、征兵政策解读、主题班会等形式,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据了解,近年来,岳塘区有1000余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是实现强军梦的责任担当,是筑就中国梦的时代呼唤。”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刘行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勇敢站在时代前列,积极履行宪法赋予的光荣义务,用应征入伍的实际行动书写对伟大祖国的忠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