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石油:把客户和员工放在心上助力企业和谐发展

2018-04-12 10:56:07 [作者:蓝海 王浩 文涛] [编辑:金灵]
字体:【

2018年开年以来,长沙石油领导班子坚持每周值班制度,积极参加挂点的党支部、县公司、加油站的经营研讨、形势任务教育、组织生活、重大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等相关工作,机关各职能部门不断提升为基层服务的质量,中层干部和机关科室员工每月到定点联系加油站帮扶工作1天,切实解决了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基层员工紧盯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扩销增量,一站一策提升单站销量,为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季度共销售成品油同比增幅0.57%;零售同比增幅3.51%;非油品同比增幅34%,实现毛利同比增幅94%。

有基层才有机关,机关就是为基层做指导、做服务的!

长沙石油160座加油站正在深入研究“一站一策”,以提升轻油和非油销售,各中层干部外出南京学习,积极对标找差距,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更深入、更直接的抓内部管理,共制订措施128条。

该公司经理朱建红强调:对于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意见、要求和实际困难,各分管领导在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对于涉及面较大的一些重要问题,要及时提交公司办公会专题讨论解决。机关一定要有责任担当,要为基层做好服务。

截止目前,各职能部门强化工作指导,解决了突出问题 36个,干部员工逐步养成了“办实事、立即办”的好习惯。

“过去,我们最多是月度办公会口头汇报1次工作,现在是每周1次,以电子文档发送,公司一把手会对我们的建议、意见进行回复、批示,感觉工作更容易推动了。”浏阳分公司经理杨锟对于朱建红经理批示的《周工作汇报》深有体会,感觉自己坐上了“经理直通车”,基层进机关办事更容易、服务更人性化了。

员工和客户的建议和意见就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长沙石油正不断完善各条线绩效考核办法,下一步将研究制订机关各办公室管理办法、中层干部动态考核办法,加强领导与员工的常态联系,已向员工征集影响公司经营、发展、改革、管理的建议261条。同时,面临经营压力和市场竞争,各条线以“为客户服务、为企业创效”为切入点,以“汽油创效、柴油稳量”为目的,制定了全区点对点竞争措施,全方位顺应新形式,打好市场攻坚战。

“今年我们加油员发的物资和过节慰问金都与正式工一个标准了,这就是我们基层最大的福利了,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

长沙县分公司星沙大道加油站站长喻姗姗回忆,今年的物资发放特别顺利,加油员们对于公司这一举动特别满意。可见,公司正在逐步消除员工身份界线,让基层员工看到了希望和正能量。

该公司经理朱建红总是与班子一道研究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班子认为:在关爱员工的同时,要擅长听取他们的心声,把他们当亲人、当朋友,把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的事办好,才能带好整个队伍。今年,该公司征集了许多好的建议,这当中有许多是有利于企业经营发展的,公司党委将认真分析研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于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好源头上预防措施,为基层员工创造发展的条件,使员工的愿景和公司的发展相统一,最终让员工有归属感、幸福感,让企业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对于客户的争夺和维护,一是统筹布局优价站点,采取17座站点开展全天优惠、2座站点择日优惠、5座站点限时优惠的让价模式,灵活应对,点上准、面上狠,以点带面提升竞争力。对于没有挂牌优惠的站点大力宣传开展柴油机出配送业务,挖掘柴油市场,扩销增量。二是跟踪分析优价站点。对24个优惠站点建立销售数据监测表,每天统计汽柴油销售,同比、环比、分析走势,计算量效,采用价格、油非互助、提升服务、走访客户等针对性措施主动参与市场竞争,多措并举拓销量。三是梳理调整优价站点。对于优价后销量增幅不明显以及周边市场变化,取消已有优惠且不减量;调整优惠幅度或新增优惠站点,有效打击竞争对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市区白天禁止货车,晚上才能进城,针对市区部分有货车流量的站点申请每晚10:00-次日8:00限时优惠,争夺柴油客户。竞争对手采取限时优惠政策,也要相应调整优价模式;主动与竞争对手协调价格,避免恶意竞争及过度价格竞争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四是跟进其他配套举措。例如制定宣传海报、宣传手册、道路指引牌、价格优惠指示牌等;积极开展“舞动青年活力净增柴油客户”、“98#高标号汽油销售”竞赛活动等;加强服务,满足需求,增大消费客户进站消费商品几率;开展IC卡“五进”活动,“一客一策”以适应发展。

截止3月底,长沙石油轻油机出增量效果明显,3月机出销量同比增加7926吨,增幅约12%,其中汽油增加4660吨,柴油增加了3267吨;同时追回了1-2月因春节、天气等原因的机出柴油欠量,实现了一季度机出汽柴油同比正增长,客户满意度迅速提升。

将全体干部员工拧成一股绳才能打赢市场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湖南石油新理念、新思路让大家为“建设‘中而强’的一流现代综合服务商”增加了信心和动力。

长沙石油2018年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一季度销量节节攀升,非油取得了较大进步,这是全体干部员工集中智慧、采取强有力措施、实施“一站一策”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推广“基层工作法”,以解决关键问题为导向,不断引导干部职工办实事,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信息在基层搜集、矛盾在基层化解、技能在基层提升、管理在基层加强、措施在基层落实、问题在基层解决、目标在基层实现、稳定在基层把控”,切实帮助解决基层难点问题,与一线员工站在一起,为长沙石油再创佳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蓝 海 王 浩 文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