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通2条地铁接驳线路 10条社区巴士线路等你来提建议

2018-04-10 18:3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张勇]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记者 龙腾 实习生 张勇) 以后去市政府更方便了!今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宣布开通2条市政府-地铁接驳公交线路,分别从金星路、北辰三角洲地铁站直达市人民会堂。此外,本月底长沙还将公示首批10条社区巴士线路,现面向全市征集建议。

2条地铁接驳线正式开通 高峰时段5分钟1趟

“虽然离市政府很近,但是以前没有直达的公交车,而且打车也不方便,要去那边办事还真是不容易!”在北辰三角洲一家银行上班的肖女士听说地铁接驳线路开通了,上午趁着去市政府办事特意体验了一把,直言“真是太方便了”。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处长雷毅华介绍说,开通地铁接驳线路,旨在深入推进长沙创建“公交都市”,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优先选择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地铁接驳公交线路为322路、70路。其中,322路停靠站点有市人民会堂、观沙路、观沙路茶子山路口、市政府、市妇联、金星路地铁站;70路停靠站点则为市人民会堂、观沙路、观沙路茶子山路口、开福区政府南、马厂、北辰三角洲地铁站。

地铁接驳线路运营时间均为7:00-20:00,高峰时段5分钟1趟,平峰时段20分钟1趟。“而且开行时间基本与地铁到站时间接近。”雷毅华告诉记者,新线路采用的都是纯电动公交车,不仅低碳环保零排放,而且没有噪音污染,行驶起来比较平稳。

同时,雷毅华也表示,目前线路还处于试运营阶段,欢迎市民积极乘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对线路进行进一步优化。

月底公示首批10条社区巴士线路 等你来提建议

好消息接连不断!除了开通2条地铁接驳线路,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今日还透露,将于4月25日前公示第一批(10条)社区巴士线路,4月11日至4月16日期间面向全市市民征集建议。市民可将线路起止点及开通理由等发送至邮箱:csgjc@126.com。

据雷毅华介绍,社区巴士是连接大型居民小区、商业广场、文化中心与最近地铁口接驳的短程公交线路,开通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一是有一定客流量;二是社区内有适合的公交首末站场地;三是社区进出道路为双向两车道及以上市政道路。

记者了解到,建议征集结束之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市民反响最强烈的呼声、开通现实条件等,于4月25日前公示第一批(10条)社区巴士线路。

相关链接

2条地铁接驳线路方案

1、322路:市人民会堂-金星路地铁站

线路走向:

市人民会堂西门发车向北,直行金星路,右转杜鹃路,左转观沙路,左转茶子山路,左转金星路至金星路地铁口,在湖南财经学院门口掉头后,直行金星路,右转内部道路至市人民会堂西门。

运营时间:7:00-20:00,高峰5分钟1趟,平峰20分钟1趟。

停靠站点:市人民会堂,观沙路,观沙路茶子山路口,市政府,市妇联,金星路地铁站。

2、70路:市人民会堂-北辰三角洲

线路走向:

上行:市人民会堂西门发车向北,直行金星路,右转杜鹃路,左转观沙路,右转茶子山路,左转银杉路,右转福元路大桥,右转芙蓉路,右转晴岚路,左转凤舞路,右转平沙路至北辰三角洲地铁站3号出口。

下行:北辰三角洲地铁口出发向西,右转黄兴北路,右转栖凤路,右转芙蓉路,左转福元路大桥,左转银杉路,右转茶子山路,左转观沙路,右转岳麓大道,右转金星路,右转内部道路至市人民会堂。

运营时间:运营时间:7:00-20:00,高峰5分钟1趟,平峰20分钟1趟。

停靠站点:市人民会堂,观沙路,观沙路茶子山路口,开福区政府南,马厂,北辰三角洲地铁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