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武冈“借鸡生蛋”拓宽扶贫路

2018-04-08 07:46: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祖华 程容清 李焱稠] [编辑:蒋俊]
字体:【

武冈“借鸡生蛋”拓宽扶贫路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程容清 李焱稠)近日,武冈市司马冲镇双元村温氏扶贫鸡场2.1万羽肉鸡出笼上市,由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按合同价全部收购,实现利润6万余元,直接为当地贫困户增收近万元。

发展“温氏扶贫鸡”,是武冈市招商引资产业扶贫重点项目,旨在“借鸡生蛋”拓宽产业扶贫路。项目采取“温氏公司+扶贫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由温氏公司统一提供鸡苗与技术指导、统一供应饲料疫苗等物资、统一按保护价收购成品鸡。贫困户以小额扶贫贷款入股合作社,既能分红,又能到合作社务工增加收入。

项目从2017年起,计划3年内总投资3.2亿元,创建示范养鸡小区15个、家庭农场式鸡场300个,力争达到年出笼肉鸡2000万羽、年产饲料10万吨、年创产值4亿元的目标,让参与项目的贫困户每人每年收益不少于1000元,直接安排就业不少于2000人。

目前,武冈已建成3个家庭农场式钢管大棚鸡场,养殖肉鸡6.3万羽;正在建设2个示范养鸡小区。到今年5月底,将建成14个示范养鸡小区,年养鸡500万羽。今年下半年,全市还将建设家庭农场式鸡场96个,投产后年养殖能力可达1000万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