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长沙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 实现旅收13.9亿元

2018-04-08 06:5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4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欧阳倩)长沙市旅游局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天14时,今年清明小长假,长沙市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同比增长16.53%,实现旅游总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17.13%,形成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

由清明节带动的祭祀游蔚然成风。不少市民借清明节假日,带领孩子瞻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长沙烈士公园、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居、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红色课堂。

假日期间,长沙市区周边油菜花、樱花、郁金香、杜鹃花持续盛开,草莓等时令水果也进入采摘期,踏青赏花休闲旅游火爆。在长沙县北山森林公园常家寨景区内,近百亩野生映山红迎着阳光娇艳盛开,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吸引了八方游客。

长沙市在节前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及营销活动。达浒镇第五届油菜花节在浏阳举行,游客畅游在1.4万亩的油菜花海中,尽情享受晴空下春日的芬芳;长沙县举行第三届红樱文化旅游节,游客在赏樱花的同时,还能邂逅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据统计,假日期间,外地游客以广东、湖北、江西、上海等游客为主,占外省客源市场6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