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通过多种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革命英烈、追思故人

2018-04-07 11:02:2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文明星城 清明共祭

长沙通过多种文明祭祀方式缅怀革命英烈、追思故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清明节期间,你会以怎样的方式表达哀思?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清明共祭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对已故亲友的思念。

打开中国文明网的“网上祭英烈”网页,点击“鞠躬献花”,留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怀念和敬意。今年清明节期间,不少中小学校的学生打开电脑、手机微信上的网上共祭英烈专题,写下对革命英烈的追思;还有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前往长沙革命先辈的墓地、故居等地,敬献一束黄菊花表达哀思。市民李先生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了解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牺牲,更好地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这是一份最好的‘清明节假期作业’。”

今年清明节期间,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在长沙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的骨灰寄存楼前坪举行“文明星城,清明共祭”公益活动,每日9时、10时、11时、14时、15时整点举行。市民通过默哀、点蜡烛、献鲜花等环节追思故人,倡导文明低碳祭祀方式,赢得众多市民的响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