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益高速5个收费站分时段禁入

2018-04-07 08:06:49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益高速5个收费站分时段禁入

今日7时至11时、14时至20时禁止从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收费站驶入长益高速

清明小长假“余额”仅剩最后一天,高速免费通行也将在4月7日24时结束。

4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发布的清明期间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4月7日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短途旅游返程车流叠加区间返城车流,各县市车流向主要城市汇聚,当天13:00至24:00车流将骤增,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入口易出现拥堵现象。因此,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走高速返程的话,尽量早点出门,错峰出行。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长沙报道

易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服务区和枢纽互通

根据预判,易拥堵路段将主要集中在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60沪昆高速与益娄衡高速共线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以及各景区、陵园附近高速路段。

进服务区加油仍然是服务区拥堵的首要原因。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4京港澳高速沿线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易拥堵枢纽互通则包括G5513长张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会的简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会的梽木山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会的赤江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李家塘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会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互通,S20长浏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黄花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11平汝高速交会的板杉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新开连接线交会的龙湾枢纽互通。

免费攻略 结束时段就近下高速再上高速

另外,高速免费通行也将在4月7日24时结束,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收费期间上高速,免费期间下高速,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则要收费。

如果出高速的时间接近4月7日24时,最省通行费的做法就是:找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再重新领取通行卡上高速。

免费通行期间,人工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仍然需要读取车辆信息后,以“一车一抬杆”的方式放行。如果装载了ETC,建议走ETC车道进,ETC车道出。如果没有装载ETC,那么走人工车道进,人工车道出。

长益高速 管制时段请这样绕行

根据之前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关于清明节假期对长益高速公路沿线部分收费站实施分时段交通管制的通告》:2018年4月5日和4月7日7时至11时、14时至20时,禁止车辆从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原湘江西)收费站驶入长益高速公路,其他时间视情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实施交通管制的时段,宁乡区域车辆出行路线如下:

1.宁乡往长沙方向车辆出行路线:(1)金洲大道→黄桥大道→岳麓大道→长沙城区;(2)金洲大道→桐梓坡路→西二环→长沙城区;(3)G319国道→枫林西路进入长沙城区。

2.宁乡往益阳方向车辆出行路线:(1)金洲大道→银城大道→高新大道→泉交河收费站→长益高速公路→朝阳收费站;(2)金洲大道→银城大道→益阳大道→益阳城区;(3)G319国道→桃花仑东路→益阳大道→益阳城区。

几大易拥堵路段绕行建议

1.经长韶娄高速转益娄高速。沿G0401长沙绕城高速南行至长潭西高速,在赤江枢纽转S50长韶娄高速,或在S50长韶娄东延枢纽、岳麓收费站上S50长韶娄高速,至岐山枢纽转S71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等地;从衡阳、湘潭等地前往湘西等地,也建议选择S71益娄衡高速北上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地。

2.从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金洲大道)。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的黄花塘收费站(K87+581)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西行,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G4京港澳高速岳阳至大荆段绕行建议

沿G4京港澳高速和沿随岳高速南下的车辆,可以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西行至肖伍铺枢纽,转G55二广高速南下,或继续南下;也可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湖北通城枢纽,转武深高速南下走S11平汝高速南下。

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赤江段绕行建议

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至S61岳临高速白箬铺收费站,经岳临高速南下在道林枢纽转S50长韶娄西行。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