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降温!这个清明,出行请先查看避堵攻略

2018-04-05 10:11: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生活在湖南,面对胡乱变化的天气,一定要有处变不惊的心态。

杜牧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临近“清明”,湖南的雨水应景地多了起来。昨天(3日),湘东北多地率先迎来了降雨。预计今明天,全省会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明天湘中偏北、湘西南局地大雨;6日开始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气温方面起伏大,4~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最高气温下降14~16℃。

监测显示,3日08时~4日08时,湘东北的长沙、益阳、娄底、湘潭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风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北14~16℃,其他地区18~20℃。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冰雹8县次、雷电38县次、雷雨大风10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前雨后晴,主要降雨过程在4~5日,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日湘西北、湘东北中到大雨,局地暴雨;5日湘中偏北、湘西南中雨,局地大雨。6日起自北向南天气逐渐转好,6~9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10日有分散性阵雨。气温起伏大,4日起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5日北风加大到4~5级,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14~16℃,7日最低气温降至7~9℃。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4日下午到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21-23℃,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北14-16℃,湘南23-25℃,其他地区18-20℃,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0-12℃,其他地区14-16℃。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多云。

容小编背个冰块冷静冷静!还好,6日开始天气开始好转,抓住清明小假期的“尾巴”,让我们浪起来~

长沙世界之窗景区

4月5日—4月28日,长沙世界之窗景区将举行2018春游亲子科技行动——“清明踏青,让火箭飞”活动,小长假期间,市民游客可在这里放飞“火箭”、纸飞机、放飞心情。据介绍,活动期间,该景区将会有纸飞机大赛、千人放飞纸飞机、火箭模拟发射、与“歼-10”互动合影、航天科普展览等活动。

相信不少人玩过纸灰机,但高达2.4米、宽达1.5米的纸飞机玩过么?今天下午,一场花样百出的纸飞机大比拼在世界之窗激情上演,这个体型庞大的纸飞机亮相长沙世界之窗,,它出自“纸飞机达人”潘静之手。

“看到世界之窗要举行纸飞机大赛的消息就报名了。从小到大,做过各种纸飞机,可还是第一次成功做出这么大的纸飞机,关键是,试飞有时还能飞出15米多远。”潘静说,除选材、造型外,仅做这个纸飞机他就花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时间。千人放飞纸飞机,比拼纸飞机的飞行距离、飞行准度,用最具创意的手工赢取属于自己的荣誉,活动期间,有兴趣的市民可参与该活动进行PK,看看谁是“空中之王”。

近年来,“长征”“神舟”“嫦娥”“天宫”等字眼频频出现于公众视野,见证了中国航天一次次的跨越。活动期间,长沙世界之窗将汇聚长征系列火箭模型,游客还可体验制作水火箭,参与各种有趣的航天小游戏,游客亲历模拟发射现场,还有机会成为火箭模拟发射指挥官,一声令下,让“火箭”一飞冲天,感受壮志凌云的航天正能量。你知道有我国有多少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吗?中国航天第一人又是谁呢?长沙世界之窗航天科普展给你答案!在这里,不同比例的火箭、导弹、机枪模型将让游客大开眼界。

活动期间,除投壶插柳,该景区还推出跳房子、竹蜻蜓、滚铁环等经典老游戏, 让游客在清明节假日里,回味中华传统习俗,感受非同一般的节日氛围。

长沙园林生态园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山杜鹃始盛开。记者从长沙园林生态园获悉,该园内万株杜鹃已陆续盛放,分外妖娆。

长沙园林生态园位于长沙北二环的捞刀河镇罗汉庄村,随着星沙联络线的拉通,从城区到达园区仅20分钟车程。据悉,该园正在举办2018年杜鹃花旅游文化节,主展区杜鹃园占地100亩,拥有大型杜鹃花1万余株,包括满山红、羊踯躅、贵定杜鹃、岭上杜鹃、鹿角杜鹃、高山杜鹃、溪畔杜鹃、紫花杜鹃、毛白杜鹃等20余个品种,以及近百万株艳丽的二月蓝竞相开放,眼下已迎来观赏的最佳时段。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一簇簇颜色各异、形状有别的杜鹃花随风摇曳,远远望去,显得格外鲜艳迷人。

据了解,3月6日至5月4日杜鹃花旅游文化节期间,该景区门票已上调至60元。为了方便游客到该公园赏花,从4月1日开始,该景区临时每天开通四趟专线大巴往返长沙火车站附近及长沙园林生态园。

此处需要掌声!

什么?怕人多?

好啦

小编整理了几个比较”低调“的景点

长沙石燕湖旅游区

(网络配图)

位于长株潭三地交界处的石燕湖,离长沙市区半个小时的车程,交通便利,最适合说走就走的石燕湖自驾亲子一日游,一天时间足够你嗨玩到底啦!激战cs、丛林穿越,在天空廊桥上俯看石燕湖,人水天和一。这里也是最适合溜娃的潮爸辣妈们的集聚地,在亲水栈道和游乐场,留下和孩子们的回忆。如果想要烧脑的话,可以挑战一下石燕湖的密室逃脱。

大沩山

(网络配图)

雄跨湖南宁乡西北,北邻桃江,西接安化,最高处为雪峰顶,海拔927米。有千年古刹密印寺,国家AAAA级景区,还有漂流等项目。也可以到小镇上去走一走,感受下大沩山的人杰地灵。

榔梨镇

(网络配图)

湖南千年水乡古镇,位于浏阳河东岸,西面紧邻长沙市区,北与本县星沙镇接壤。青山滴翠,碧水缠绕,梨江八景、名庙古刹点缀其间,古韵悠长、清雅高远,如同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长卷。

黄兴镇

(网络配图)

被浏阳河三面环抱的黄兴镇,拥有两万亩无公害蔬菜、两万亩花卉苗木、30公里浏阳河风光带的自然生态环境、鹿芝岭月亮山4600年浏阳河文明和龙喜古城千年唐风宋韵等人文景观。

不够?太近了?还要再远点?

戳戳下面的图,好好想想,再出发。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陈月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