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图书馆清明给你“新花样”

2018-04-04 09:55: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哪种方式最合适轻松愉快地度过三天假期呢?除了踏青郊游,到人气居高不下的湖南省博物馆、图书馆体验一次新“花样”,听一场讲座也是不错的选择。清明节小长假三天湖南省博物馆正常开放。湖南图书馆2018年清明节假期(4月5日至4月7日)期间,所有窗口照常开放(4月7日古籍阅览室不开放)。

省博:体验博物馆探索车

4月5日、6日、7日10:30、15:00在省博物馆将举行博物馆探索车活动。博物馆探索车是什么?它们是三辆装饰格调与展厅环境统一,可出入对外开放区域灵活移动的“变形金刚”,它们是湖南省博物馆面向观众全新推出的免费教育项目。活动每场25人,为免费活动。

市图:听杨雨漫谈古诗词

诗词,这种最具代表性的中华文化,这个只有中国人才能解得出的文化密码,足以让我们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偾张着与生俱来的骄傲和自信。

4月7日下午2:30-4:30,长沙图书馆橘洲讲坛特邀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为广大读者讲解古诗词,一起领略中华诗词风情。

杨雨是《百家讲坛》主讲人,众多诗词文化类节目的常驻嘉宾,曾出版《唐宋词经典:杨雨如是说》、《宋词的女性意识》等畅销诗词著作。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