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扫 22家祭扫观察点实行日报制度

2018-04-04 07:3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何波] [编辑:蒋俊]
字体:【

党员干部带头 文明低碳祭扫

22家祭扫观察点实行日报制度

华声在线4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何波)近日,省民政厅向各市州民政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切实保障祭扫安全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措施,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要开展清明祭扫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着重加强对集中祭扫服务场所的火源管控,禁止和严格限制烧香焚纸和燃放鞭炮等行为,加大野外祭扫用火巡查力度,防止因祭扫引发火灾事故。

据悉,民政部、省民政厅已确定湖南革命陵园、湖南唐人万寿园、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等22家清明节祭扫观察点,在法定清明节假日期间实行祭扫情况日报制度,确保群众文明安定祥和祭祀。

■新闻链接

2018年清明节观察点名单

一、民政部观察点

湖南革命陵园

湖南唐人万寿园

常德市万金公墓

衡阳市革命烈士陵园

湖南湘水缘

二、省民政厅观察点

长沙市金陵城市绿化墓园

长沙市潇湘陵园

长沙市上善园

株洲市福寿山庄

衡阳市华夏陵园

邵阳市大祥区雨溪公墓

岳阳市白鹤陵园

津市市刘家山公墓

张家界金山陵园

益阳市金山公墓

南县荷花地公墓

娄底市金宝灵塔园

郴州市香山陵园

永州市日月同辉陵园

怀化市万福陵园

中方县福馨陵园

吉首市兴龙陵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