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道路4月5日或迎流量高峰 清明“小长假”高速怎么绕行?

2018-03-30 10:5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通讯员 雷文明] [编辑:刘茜]
字体:【

清明节假期各市州辖区省道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分析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雷文明)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3月30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最新研判,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易堵路段。

根据研判,清明节假期全省道路流量总体呈现“V”型态势。即假期第一、三天全省道路流量大,假期第二天全省道路流量相对较少。预计2018年清明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050万台次,同比增长13%。假期每天9-10时和14-16时为全省高速公路流量“双高峰”,假期前一天12-17时全省高速公路迎来出行小高峰。农村道路和通往陵园墓区路段的交通压力较大,预测4月5日全省道路将迎来假期流量高峰日。

全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枢纽互通,以及重要节点绕行线路。

1.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和主要省际出入口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二广高速永州段,G4京港澳高速岳阳大荆段、郴州小塘段。另,S41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与G60沪昆高速之间的连接线,G0401长沙绕城高速金桥收费站至岳麓大道西延线近4公里路段也易发生交通拥堵。

2.易拥堵枢纽互通。主要为:G5513长张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会的简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会的梽木山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会的赤江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会的李家塘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会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会的塔岭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65包茂高速交会的竹田枢纽互通。

3.重要节点绕行线路。

长张高速长益段避堵绕行建议: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的黄花塘收费站(K87+581)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西行,再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沪昆高速湘潭段(殷家坳互通-塔岭互通)避堵绕行建议。方案一:从株洲东收费站下,转211省道经时代大道、芙蓉大道,至湘潭西收费站上S61岳临高速,经塔岭互通转G60沪昆高速。方案二:从G60沪昆高速龙头铺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经干杉枢纽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经学士枢纽互通南行,经赤江枢纽互通进入长韶娄高速,经道林枢纽互通转岳临高速,经塔岭枢纽互通转沪昆高速。同时,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地的车辆也可选择与沪昆高速平行的长韶娄-娄怀高速通行。

长韶娄高速道林至赤江段绕行建议。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从岳临高速白箬铺收费站上高速南下至道林枢纽互通再转S50长韶娄高速西行。

全省陵园墓区、城市郊区、旅游景区道路研判分析

清明假期全省日均人流10000人次以上陵墓园统计表

陵园墓区分析:假期上午祭扫人流多于下午,清明节当天是祭扫人流高峰日。从清明节祭扫习俗上看,各地群众普遍选择假期任意一天去扫墓,上午祭扫人流多于下午,尤其是清明节当天祭扫人流达到最高峰。其中,娄底、邵阳、湘潭、衡阳、益阳、永州等地部分群众易选择清明节当天上午扫墓。

城市郊区分析:清明节假期,部分群众可能选择前往城区周边农庄休养,因此假期城区内交通流量较平常有所下降,城市郊区道路流量上升明显。由于部分城郊道路等级较低,路窄弯多,一旦人流车流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

全省旅游景区分析:根据掌握的往年清明节假期全省旅游信息,期间以省内中短途旅游为主,从出行方式看,自驾游占90%。从旅游主题看,以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古镇游、主题乐园等为主。从重点旅游地看,张家界、湘西、衡阳、岳阳、永州、邵阳等地将是热门旅游地。从热门景点看,湘西凤凰古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南岳衡山、毛泽东故居、崀山等将是热门旅游景点。期间,景区周边国省道、县乡道路及主要连接高速公路因车流量较大易出现通行缓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