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条“智慧路”科技感十足 路灯提供wifi可上网

2018-03-28 10:03:41 [来源:经视焦点]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我们都知道路灯是晚上用来照明的公共设施,白天基本上派不上用场,可是在长沙隆平高科技园内的全省首条“智慧路”,这里的路灯不但能给行人提供免费上网,还能给汽车停放充电,而且对环境的保护也十分明显,到底有这么神奇吗?我们来一起看看。

印象中,路灯往往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高级一点的还有太阳能的↓↓↓

高级一点的还有太阳能的↓↓↓

 不过,长沙雄天路上的路灯却颠覆了我们以往对路灯的概念。它长这样↓↓↓

不过,长沙雄天路上的路灯却颠覆了我们以往对路灯的概念。它长这样↓↓↓

看上去除了灯泡之外,还伸出了许多“触角”。这种路灯可不简单它可以提供网络。如果您在雄天路上打开WiFi,它的名字叫“雄天路智慧共杆”

可以给汽车充电

可以对空气进行24小时监测

如果发现烧烤摊违规摆摊制造油烟污染

还可以利用广播劝阻或者及时反馈给城管部门

在灯杆上还能够实现

灯光明亮调整

安防监控

未来还将垃圾箱、市政井盖监测以及更多物联网检测设备集成起来,为共享单车停放、广场舞扰民、施工工地噪音粉尘等城管难题提供有效监控手段。

这套“智慧共杆系统”今年将运用到长星路、隆园三路等12条市政道路上,长沙市民有福啦!

焦点记者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