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校曾经的时尚芳华

2018-03-25 15:51:3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潘华]
字体:【

周南女校学生的服装,打眼的不是衣服,而是穿着的高帮靴子和板鞋。右边第二位女生穿的鞋子,鞋带的打法和款式,像极了“邦威”的平板鞋。

1948年,长沙明宪女中(今长沙市第15中学前身)高中文科女生。她们穿的长裙、紧腿裤和短靴的搭配,几乎与现在街头流行的冬季经典着装一模一样。

周南女校学生的春秋裙装,套裙配长筒袜,放在现在也是特色鲜明、性感十足。

艺芳女校学生穿的生活服装,有阔腿裤、背带裤、宽边吊带裙、开衫配小衬衣,如果把发型换一换,说是现在大学生的小聚会,差不多像那回事。

周南女校参加演出活动的演员和导演朱大姐的合影。朱大姐的大衣带着垫肩,挺括而大方;而第二排居中的女学生小立领父母装配上小衬衣领,显得清秀雅静。

1937年,艺芳数字三班全体学生合影。这张照片所呈现的服装十分清爽,让人看着舒服;而女学生们右手统一放在体侧的毕业照造型,应该是现代毕业照创意的先驱吧。

回望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长沙,很多人会觉得那应当是一个朴实、落后的年代,与时尚气息沾不上什么边。但是,细细地查看长沙市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照片,特别是那些女校的老照片,会发现,当时女学生的服装,哪怕是学校的校服,都做得精致、有特色,还有许多的时尚元素。

(长沙晚报 文/刘薇 图片/湖南省图书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