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南画家李自健获颁联合国全球公益联盟文化(艺术)骑士金质勋章

2018-03-25 09:14:0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巴黎时间3月23日晚六点,法国总统共和国卫队宪兵总部礼堂隆重举行颁奖典礼,为来自全球五大洲十个国家的 17名在公益事业、文化艺术、科学教育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授予了骑士勋章。来自湖南的著名画家李自健(LI ZIJIAN 油画《南京大屠杀》作者)与现任法国总统夫人两人被授予金质奖章,是所有获奖者中的唯一的中国人。

全球公益联盟 ( LIGUE UNIVERSELLE DU BIEN PUBLIC ) ,原为国际公益联盟,创立于1464年 , 后归属于联合国,属联合国非政府组织机构。通过推荐和评选,对全球在公益事业、文化艺术、科学教育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授予勋章。美国总统肯尼迪,英国首相丘吉尔,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古特雷斯、旅法华裔艺术家赵无极等都曾获此殊荣。

本次颁奖盛典由联合国全球公益联盟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联合国全球公益联盟执行主席、法国参议院副议长 Jean-Claude BAUDRY(克洛德·波德赫将军),联合国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中心名誉主席Amiral Jacques BLANC(雅克·布朗 法国海军上将)、主席Bernard SOK 蔡垂彪(法国共和党亚洲事务部主任)等多国政要与文化艺术界人士出席颁奖典礼。

李自健(LI ZIJIAN),中国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美术馆馆长,1954年生于湖南邵阳。1988年移居美国洛杉矶。二十多年来,坚持以"现实主义油画艺术创作" 与"个人绘画全球公益性巡展"的方式,持续于六大洲三十多个国家与地区自费举办了七十多次国际巡展,坚持在全球弘扬 " 人性与爱 " 普世价值,传播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从 "文化自信"走向了"文化自觉"。2016年10月,画家李自健倾其所能,于中国湖南长沙家乡独资投建了"全球最大的艺术家个人美术馆" ——李自健美术馆,后将其赠与国家,并继续担任终身馆长,为人类的和平与文化公益事业不断做出贡献。

联合国全球公益联盟执行主席、法国参议院副议长Jean-Claude BAUDRY(克洛德·波德赫将军)亲自为李自健颁奖,并在介绍获奖者个人成就时给予高度评价与推崇。作为全场最高奖的获得者,也是获奖者中的唯一中国人,当李自健走上领奖台,现场观众纷纷起立。

作为一名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艺术家,李自健三十多年来对慈善公益事业不懈投入,从帮助失学儿童到资助贫困大学生、从赈济洪涝灾区到支援地震灾区重建,从环球公益巡展到捐建个人公益美术馆,所有公益事迹都记载于联合国全球公益联盟评议体系,经联合国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中心推荐,联合国公益联盟主席团评议,一致认定李自健先生在公益文化事业上的突出贡献,授予其最高奖——文化(艺术)骑士金质勋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