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购物中心正式拆除 它是不少老长沙人的记忆

2018-03-25 08:45:1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潘华]
字体:【

3月24日,维多利购物中心正式拆除。

长沙伍家岭商圈的北斗星商厦,是不少老长沙人的记忆。3月24日上午,维多利购物中心正式拆除。

建于1996年的北斗星商厦,2004年变身为维多利购物中心,这里曾是长沙城北最主要的购物中心。3月24日上午11时36分,开福区维多利购物中心商厦主体顺利拆除倒地,引起了不少市民关注。拆除过程中,安排两台雾炮机和两台大型洒水车进行降尘,尽量减少扬尘污染。这是长沙市首栋无粘结高墙预力钢筋混凝土建筑采取机械拆除的方式进行拆除。下一步,开福区维多利购物中心遗留问题化解协调领导小组将尽快组织渣土清运和进行场地平整。

据了解,开福区维多利购物中心商厦从2007年至今一直处于停业关闭状态,整栋大楼因无人管理年久失修开福区政府于2017年11月成立开福区维多利购物中心遗留问题化解协调领导小组,专题负责维多利购物中心遗留问题处理。在启动收购的同时,协调领导小组同步对拆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拆除过程安全顺利,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已经将周边居民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

老长沙人印象中,北斗星商厦曾是长沙市民购买服装的首选之地。“记得北斗星刚开业的时候,我还和家人一起从城南专程过来购物,当时商场里挤满了人。”长沙市民周女士回忆。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