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2018-03-25 08:2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贺鹏 米晓英] [编辑:潘华]
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我省启动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贺鹏 米晓英)3月23日,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等出席活动。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关工委在全国统一部署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是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省关工委将充分发挥全省党史国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全省青少年中全面开展“三大讲”和四个活动。

“三大讲”活动分别是讲好红色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讲好改革开放以来对比变化,通过改革开放前后的对比、十八大前后的对比,与世界历史发展的横向对比,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历史必然性。讲好时代要求,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等殷切期望,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四个活动”为:组织“五老”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党史故事巡回宣讲;组织青少年参观革命遗址、纪念场馆,回顾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在全省范围举办一次中小学生“讲革命故事,做时代新人”电视演讲比赛;举办“老少心向党,共圆中国梦”书画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