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跑道双航站楼!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预计5月重新启用

2018-03-24 12:00:3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

长沙黄花机场 T1 航站楼正修缮,预计 5 月重新启用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 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 2376 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完成 223 万人次,同比增长 12%,长沙机场航线网络不断完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日益凸显。

伦敦航线开通后,长沙机场国际及地区通航城市增至 40 个,通达 " 一带一路 " 沿线 12 个国家的 26 个城市。每周远程国际航线出港航班增至 13 班次,构建起通达欧、美、澳、非四大洲,覆盖东亚、东南亚、南亚、港澳台等地的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伦敦希思罗机场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湖南乃至华中地区与英国间经贸、人文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往来提供极大便利,是满足湖南及周边城市广大群众出行需求,贯彻落实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 T1 航站楼正进行整改修缮,预计 5 月重新启用。长沙黄花机场即将进入 " 双跑道双航站楼 " 时代,届时,旅客吞吐量将从现在的 2376 万人次提升到 3000 万到 3100 万人次。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