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一中校区发现古墓 可能为魏晋至唐宋的古墓

2018-03-24 10:0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天心一中校区发现古墓

考古勘探正在进行,可能为魏晋至唐宋的古墓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 今日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长沙天心一中书院路校区发现两座古墓。据了解,目前古墓已采取保护措施,但尚未进行发掘工作。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已经进入现场,进行钻探。面对记者的提问,长沙考古工作者态度谨慎。据相关人员推断,古墓最早年代极有可能为魏晋时期。

据了解,天心一中书院路校区的古墓虽然并未开挖,但从墓堆外形判断,目前工地发现的两座古墓均只是小型墓葬,是不是能出“大家伙”,值得怀疑。不过两座古墓虽小,但距离曾经出土过闻名全国的魏晋“对写书俑”的古墓距离较近。

不过有考古爱好者从考古队员在墓葬外围采集到的少量青瓷片并仔细端详的神情判断,极有可能这些青瓷片已透露了古墓的信息。因此这两座小墓的年代仅从青瓷残片来看,也有可能下延至隋唐和宋代。

据记者从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知的最新消息:天心一中书院路校区内的两座古墓为土坑墓葬,目前考古勘探工作正在进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吴岱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