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名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洗礼 长沙连续9年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

2018-03-24 08:5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甘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600余名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洗礼

长沙连续9年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甘艳)今天上午,在长沙市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全市600多名领导干部集中聆听党课、观看廉政花鼓戏,重温共产党人的可贵品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让人深受教育、获益良多。

这是长沙连续9年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自2010年起,长沙就将每年的3月23日定为长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日。活动中,花鼓戏《耀邦回乡》以胡耀邦同志回到故乡浏阳为历史背景,通过“呷食堂”“借古书”“看大戏”“拒礼物”“回老屋”等几个事件,表现了胡耀邦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不搞特权,关心群众疾苦的崇高品质。110多分钟的花鼓戏,观众们笑出了声、拍红了手,也受了教育。警示教育现场,还发放了由长沙市纪委监委编印的《忏悔与反思》,收录了15名市纪委查处的贪腐典型的忏悔和反思。“字里行间都是贪腐者的痛心之悟、泣血之悔,他们之所以会陷入腐败泥潭,究其根源,正是因为党性观念淡薄、法纪意识缺失。”该市纪委驻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奉蓓蕾说。大家纷纷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向以胡耀邦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领导干部对标看齐,严于律己,恪守纪律底线,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