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23 22:01: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的意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李克强总理勉励湖南在内陆地区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走在前列的重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部崛起中更好发挥支撑作用。要加快推进芙蓉人才计划,大力推进互联网向社会领域特别是教育、医疗领域发展,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动能、解决民生难题、培育更多人才,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民生事业发展,加快把我省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汇报对接,在“中国制造2025”、军民融合、加工贸易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落地,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转化为做好湖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助力。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刀阔斧推进改革的坚定决心和统揽全局、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向党中央对标看齐,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坚决维护党中央改革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自觉拥护、支持和推动改革。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确定的时间节点,精心制定省级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科学统筹安排,扎实抓好动员部署、明确班子、转隶组建、制定“三定”规定和上报审批等各环节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当抓改革举措落地的政治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严明机构改革各项纪律,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干劲不减、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责任分工,狠抓《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的意见》的组织实施,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投入保障,着力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