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

2018-03-23 20:30: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杜家毫在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参加学习

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主持学习并讲话。本组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掌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全面对标、狠抓落实,引领带动全省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学习。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参加学习,中央第八巡视组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特别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字字千钧,既是宣言书、又是动员令,深情讴歌了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宣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决心,彰显了昂扬自信、坚毅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极大振奋和鼓舞了党心军心民心。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

杜家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和真挚的人民情怀。必须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重点放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做强实体经济上,踏踏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持“五个振兴”要求,统筹谋划、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杜家毫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树牢“四个意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严格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杜家毫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干事创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摆脱老思维、老套路,对以“民生工程”名义脱离实际、违反科学规律、过度负债等问题进行排查清理,加强跟踪评估。办民生实事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坚决防止好高骛远、寅吃卯粮,坚决整治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杜家毫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完善政党协商制度,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杜家毫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按照“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提升党性觉悟、品德修养,始终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始终以实干精神和奋斗姿态履职尽责。正确对待名利得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干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