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不断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2018-03-23 16:06:53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金灵]
字体:【

 
3月23日,“益爱同行2018”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现场体验湘绣制作。

公益集市上,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小活动。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先)3月23日,由中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省林业厅、省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拥抱新时代,青春美丽行——‘益爱同行2018’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在省森林植物园启动。现场,由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等20家省直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公益集市同步开启。公益集市上,省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结合行业特色,为市民带来一场精神文化盛宴。

来自省湘绣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们,带来了精美的湘绣作品并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帮助贫困留守儿童;省文化厅的文化志愿者们为游客展示了非遗传承手艺皮影制作技术,引得游人争相拍照学习;来自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教育志愿者们带来了“青关爱”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向市民免费赠送600本图书,在市民中普及中华传统文化和国防教育知识……

此次活动是省直机关工委持续打造的一个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目的是引导省直机关干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成为省直机关新风尚。

省直工委副书记伍英希望,省直各单位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重点,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希望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踊跃地投身到新时代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益集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上百支省直单位志愿服务队的2000余名志愿者将来到省森林植物园开展文化、教育、科技、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益爱同行2018”湖南省直机关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全年常态化开展,覆盖到各省直机关的500多支志愿服务队和10万名志愿者当中,引导大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当中,鼓励各服务队前往本单位、本系统定点扶贫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