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第一天 湖南启动呵护河湖志愿行动

2018-03-23 06:31: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刘勇)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今天,省河长办、省水利厅在长沙联合启动“关爱山川河流,节水护水在行动”水利青年呵护河湖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动员广大青年加入到节水护水、呵护河湖的队伍中来,为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而努力奋斗。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介绍,我省实施河长制以来,取得了诸多成绩,这里面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积极支持,特别是水利青年先后开展了“节水校园”“护水湘江”“净水河滩”“活水山塘”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提高公众河湖保护意识和改善水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倡议: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呵护河湖的倡导者,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开展水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要意义,倡导良好生产生活方式;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呵护河湖的践行者,珍惜每一滴水,杜绝水浪费,推广使用节水用具,提高用水效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请您做一名节水护水、呵护河湖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浪费水、污染水等不良行为,对身边的破坏水资源、损害水生态、污染水环境的行为通过随手拍上传至“新湖南”客户端,监督曝光违法违规行为。

随后,志愿者们在湘江长沙段风帆广场一带展开了“净滩护河”行动,并向市民宣传相关知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