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8-03-22 10:3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制造业发展寻求新突破

2018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京开班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3月21日,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我省180余名企业家齐聚北京,参加由省经信委主办的2018年湖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

当前,制造业发展模式如何把握变革寻找新的突破?有专家指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是关键的三个着力点。今天的“新时代 新动能”主题论坛上,来自西门子、航天云网、国美的总裁以及北京中关村的专家,从探索中国过程工业数字化企业价值、离散行业数字化企业价值,打造工业互联网云端生态、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提振企业家信心以及新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和制造业模式变革的关键点,探讨和展望了实体经济与智能制造融合的广阔前景。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介绍,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国制造2025”的决策部署就是建设制造强省,重点培育发展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我省企业应走“专特优精”发展道路,培育一批“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在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占据一席之地;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积极谋划一批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参与省里大力实施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打造一批能够代表湖南制造形象的知名品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