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纪委启动日常监督检查 今后此类检查将常态化

2018-03-22 08:57:14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谭明 刘建佳]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刘建佳)3月21日7时30分,还未到上班时间,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便来到市公安局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从3月20日开始,市纪委监委对全市60多家市直单位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市纪委监委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以随机抽取、突击暗访的方式开展。通过实地查验、核实单据、个别谈话、询问情况等方式,对有关单位的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是否符合规定以及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主要来自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五监察室。据介绍,今年1月1日,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内设机构实行执纪监督部门和执纪审查部门分设。其中,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为执纪监督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对联系地区和部门的党组织、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分设实现了监督者专司监督,主责主业更明,今后像这种不打招呼的日常监督检查会成为常态。

此轮监督检查已进行了两天,各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将逐一整理分析、开展核查、严肃责任、一追到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