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有了首家省级高新区

2018-03-21 10:38: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李清华)在3月20日召开的张家界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宣读张家界市经济开发区为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认定文件并授牌。这标志着该市有了首个省级高新区。

张家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张家界经济开发区进行设立,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旅游商品、新材料等特色产业,目标是建设成为张家界市新的增长极,成为武陵山片区高新技术产业承载区和新型城镇化的引领区。为了拿下省级高新区“金字招牌”,2017年,园区积极对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个数增长30.8%,科技投入增长312.75%,专利申请数增长83.3%,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整个园区工业总产值50.2%。近3年来,园区企业承担国家、省、市科技课题60多项,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16项,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