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促令发威!湘西4名处级干部主动交代问题……

2018-03-21 10:23:59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夏博]
字体:【

湘西通报4起处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1月9日,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发布了《关于敦促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限期主动交代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通告》后,一些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迫于高压反腐的震慑力,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州纪委、州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交代问题的郑桂章、蔡小虎、张伐远、向进等4名处级干部依规依纪作出减轻处理。现将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桂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红包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收受他人财物案。

郑桂章在担任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南某公司在科技项目申报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鉴于郑桂章同志主动交代其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认错态度好,并全额上交违纪违法所得。2018年3月14日,州纪委给予郑桂章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州委按程序免除郑桂章同志州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2.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小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案。

蔡小虎在担任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并分管州科学技术局规划科、社会发展与政策法规科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湖南某公司在科技项目申报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鉴于蔡小虎同志主动交代其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认错态度好,并全额上交违纪违法所得。2018年3月14日,州纪委给予蔡小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远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红包礼金案。

张远伐在担任州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鉴于张远伐同志主动交代其违纪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认错态度好,并主动上交违纪所得。2018年3月14日,州纪委给予张远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4.永顺县副县长向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报项目方式套取资金案。

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向进在担任永顺县高坪乡党委书记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安排他人采取虚报的方式套取项目资金,并将部分资金非法占为己有。鉴于向进同志主动交代自己的违纪违法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认错态度好,并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2018年3月14日,州纪委给予向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