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调离常德 公积金可异地转移接续

2018-03-21 08:42:4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张道贤]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张道贤)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全会获悉,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将有相应细微调整,调离常德的职工可以异地转移接续公积金。

此次调整后,取消“职工调离常德市行政区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规定,调整为“职工调离常德市行政区域须通过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转移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这将减少职工往返两地奔波、手续较多等问题,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据悉,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已于2017年7月1日开通,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另外,根据省里的相关要求,我市还取消了“职工子女在国内普通高校就学期间,如果职工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常德市当年最低工资标准的,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规定。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