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03-21 06:2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为人民谋幸福 为幸福而奋斗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贺佳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3月2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的强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情深意切、感人肺腑,饱含着对人民的爱、对国家的爱。”在会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庹勤慧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人民”贯穿了讲话始终。回到驻地,庹勤慧特意上网查询了习主席的讲话全文。不长的讲话中,仅“人民”两字就提及84次!“你把人民看得有多重,人民就会把你举得有多高。‘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心中重如千钧,这样一位人民至上的领袖,我们怎能不爱戴、怎能不拥护?”庹勤慧说。

“习主席的心里时时装着人民,处处为人民着想,回去以后,我会第一时间把习主席对我们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关爱传达给每一位村民。”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这完全就是我们村这些年发展变化的真实写照。虽然村里已经脱贫了,但是我将更加勤奋工作,带领全村人不等不靠,为实现乡村振兴努力奋斗,就像习主席所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公职人员的这一番谆谆教诲,让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感同身受。

刘和生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回答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的问题。我们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同人民坐在一条板凳上,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到公安战线,我们湖南7万多公安民警将聚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快推进警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回应社会对现实安全、心理安全、社会安全的更高期待,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公安‘答卷’。”全国人大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表示。

给力、提气、鼓劲,全国人大代表、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用这3个关键词总结自己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后的收获。“习主席提到‘坚决扫除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这很给力;说到‘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这很提气;提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这很鼓劲。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

10年前,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主动放弃美国绿卡以及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回到了祖国。这次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戴立忠直言令人热血沸腾。“习主席在讲话中,谈古论今,娓娓道来,全面阐释了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具有很强的历史的纵深感、文化的厚重感和时代的使命感,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戴立忠说,作为一名归国学者,很荣幸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国效力。今后更要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重若千斤、催人奋进,必将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为人民谋幸福,为幸福而奋斗,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