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免费改造102万余户电表

2018-03-20 11:21: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张恬)记者今天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长沙市今年将对长沙地区102万余户老旧及故障电表,实施免费轮换改造。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俊介绍,这次电表轮换工作将全程在省、市质监部门监管下完成,所有电表在出厂后均经过质监部门授权的检定部门进行检定。同时,统一更换为5(60)A智能电表,其负荷容量比以往10(40)A、5(20)A等电表更大。

完成这次更换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将按要求全面推广新型电费智能结算,实现“自动抄表、按日结算”远程费控,并提供电费可用余额不足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欠费交清后自动复电等便民服务,让市民用电更舒心、消费更放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