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衡钢“力顶”能源重器

2018-03-19 06:24: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段凯] [编辑:夏博]
字体:【

华菱衡钢“力顶”能源重器

国内煤矿超大采高液压支架成功下井投用,其核心部件材料衡钢提供

可使煤矿开采提效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

华声在线3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段凯)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制造的128台8.8米煤矿超大采高(采高,即采煤机的实际开采高度,也就是煤矿液压支架的高度)液压支架,近日成功下井投用。该液压支架创造了煤矿支护装备的世界新高度,技术水平全球领先。其核心部件外缸、中缸,都是采用华菱衡钢提供的S890大口径高端无缝钢管制作而成。

华菱衡钢研发国内最大口径液压支柱用管,助力我国煤矿能源行业打造“大国重器”。这批液压支架布置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四盘区,将使煤矿工作效率提高85%以上,成本降低30%,资源回采率提高30%。

华菱衡钢技术人员介绍,S890大口径液压支柱用管是公司新产品,属于高端无缝钢管品种,具备高强度、强韧性和耐腐蚀、抗冲击等性能。此次供给郑州煤矿机械集团的产品,是目前国内最大口径的液压支柱用管。

为满足客户个性需求,华菱衡钢技术团队从材料设计入手,严格控制钢中杂物;并针对轧管、热处理、检验、探伤等工序,制订了严格的工艺控制文件;同时,多次派出专家赴加工现场跟踪服务,全面收集数据,以求产品性能达到最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