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最低气温将回落至8℃ 长沙未来三天气温走低

2018-03-17 11:44:2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0日最低气温将回落至8℃

长沙未来三天气温走低,需防雷暴大风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一觉醒来,从春返“冬”,气温打了5折,昨日被冷空气“暴击”的长沙,入春的步伐有点艰难。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湖南将迎来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在16日、18日至20日,全省最高气温下降6℃至8℃。

长沙昨日天气阴沉,最高气温从前日25℃骤降至18℃,冷意明显。市气象台预报,今日至18日,受高空槽加深东移及西南气流加强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降水持续,并伴有偏北大风。

降温只是开了个头,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随着青藏高原南北的两个西风槽汇合,江南一带还将面临连续的“冷空气+冷雨”打击,体感上有可能再次回到冬天。而长沙未来三天的气温也呈下跌趋势,至20日最低气温回落至8℃,最高气温在10℃上下徘徊。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门带好雨具,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范降水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