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执行案例入选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实行案件

2018-03-17 11:07:44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一执行案例入选全国十大案件

潇湘晨报长沙讯3月16日,“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揭晓,湖南省浏阳市法院审结的“介面光电公司”员工劳动争议执行案成功入选。因为公司停工,法院通过执行行为为927名员工追回欠薪1800余万,并成功执结1.3亿余元。

该案执行标的大,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财产构成复杂,变现难度大。执行法院依法实施执行行为,执行程序有条不紊,做到了规范、文明执法,执行效果良好。最高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新华社共同举办,经过严格筛选、网民投票、专家评审,十大获选案件从108件参选案件中脱颖而出,具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执行效果好的特点。

据悉,湖南高院近期召开的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决胜执行难战役”,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共新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53件,共审结150件。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刘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