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已建基层工会组织7548个 发展职工会员89万多人

2018-03-17 09:01:0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韩冬 赵婧宇]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已建基层工会组织7548个

■市领导要求各级工会强化职能创新工作方式

常德日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赵婧宇)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朱水平调研指导全市工会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工维权维稳、弘扬工匠精神、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同时在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做了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主持座谈会。

目前,我市已建基层工会组织7548个、涵盖法人单位16523家,发展职工会员89万多人。今年是全市各级工会深化改革之年,也是市县总工会换届之年,市总工会将着重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做好全市第六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加大职工维权工作和普惠服务工作力度等。

朱水平指出,工会工作是一项有意义且有作为的工作,工会干部要增强责任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进入新时代,各级工会要引领工会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强化思想和行动引领,体现工人阶级先进性,团结务实地抓工会工作;要强化职能引领,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工会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增强群众性;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在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中,作出更大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