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 入库人才总量达57.8万人

2018-03-16 09:11:53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徐颖 万时晖]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徐 颖 通讯员 万时晖)3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瑰曙调研我市人才信息库建设情况,对我市人才信息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响应和服务市委、市政府巴陵人才工程,精准摸清人才家底、盘活人才存量、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我市于2016年启动了岳阳人才信息库项目建设,通过两年的努力工作,目前已全面建成,实现了全市人才精确统计、智能查询,在我省尚属首创。

统计显示,目前我市入库人才总量达到57.8万人,平均每万人口中人才达1032人,人才密度较2014年增长73.7%,尤其是实施巴陵人才工程以来,我市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党政人才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占比不断降低,经济建设一线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0.19万人,占17.76%;高技能人才18.89万人,占32.92%,全部分布在工厂、园区和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中,高级职称1.246万人,占总数的13.97%;中级职称5.01万人,占总数的56.1%。高层次人才比例大幅提升,目前共有博士530人,硕士研究生5535人,比2014年分别增长108.8%和89.1%。

王瑰曙要求,要扎实推进人才信息库完善工作,及时动态更新相关信息,有效提高人才信息库系统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大力推动人才工作信息化,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