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7377台油烟净化器居民免费装

2018-03-15 09:39:1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周晖 邱麟] [编辑:金灵]
字体:【

老旧小区餐厨油烟是大气污染的一大源头,岳麓区大力治理

7377台油烟净化器居民免费装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周晖 邱麟)“前阵子听社区宣传蓝天保卫战政策,说我们家安装的老式油烟机会污染环境,我本想自己出钱装台新的,没想到政府给我们免费上门安装,真是太好了!”看着厨房里新装好的油烟净化器,家住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石门楼社区电表厂小区2栋的居民胡建国赞不绝口。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电表厂小区2栋时,社区正在为居民安装油烟净化器。“我前两个月刚装了油烟机,和这次社区安装的有啥区别吗?”听到居民刘玉凤的疑问,安装人员解释道,本次安装的油烟净化器采用油气分离净化设备,改造后,油烟排放浓度将低于现行国家饮食业标准(2.0毫克/立方米),且对建筑外墙立面长期无污染。“你看,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后,油烟机的油全都被收集在这个小盒子里,只要定期清理盒子就行,厨房外墙再也不会像流黑鼻涕一样布满油垢了。”

石门楼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是去年提质提档的社区之一,属于典型的老旧社区,共有2000多户居民,以往正是因为没有统一安装油烟净化器,导致餐厨油烟污染严重,居民楼外墙油污横流。今年,蓝天保卫战正式打响,餐厨油烟是大气污染的一大源头,做好老旧小区餐厨油烟污染净化就成了社区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工作。

目前,老旧小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综合治理正在岳麓区各个街道紧锣密鼓铺开。记者从桔子洲街道了解到,经过前期的摸底排查,对辖区内包括石门楼社区在内的所有社区中,符合要求但尚未安装油烟净化器居民家庭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为其免费安装油烟净化器。截至3月13日,桔子洲街道共安装油烟净化器1697台,其中石门楼社区安装1158台,湖大社区安装177台,学堂坡社区安装298台,师大社区安装64台。到4月底前,桔子洲街道将完成首批7377台油烟净化器安装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