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668名

2018-03-15 09:20:41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萧林生 肖卫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讯(记者 萧林生 通讯员 肖卫华)3月13日,笔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湖南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正式公布,我市计划招录公务员668名(不含选调生、法检系统),为历年招录人数之最,其中市直机关76名、县市区机关138名、乡镇办机关420名、公安系统面向社会招录34名。

今年招录计划除规模大、职数多外,还呈现出不限专业和身份以及不设职业资格证书的职位多、基层乡镇职数占比大、适当降低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等特点。今年,我市共有115个职位不限专业,主要为综合管理类岗位和文字综合类岗位。除特定岗位外,所有职位都不限报考人员身份要求,并取消了职业资格证书的限制,更便于选拨录用优秀人才。同时,乡镇办机关的职位数占总职数的63%,多数职位集中在艰苦边远乡镇,能有效缓解我市基层乡镇部门人手紧、年龄结构偏大的情况。为进一步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我市还适当降低了基层公务员的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无专业限制、放宽了学历要求,降低了开考比例,部分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还仅限于本地户籍考生报考,便于留住本地人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